皮卡biu

【孙朴/SunPark】非你不可(二)

SUN发音不好——英文也好韩文也罢,哪怕后来他的外语水平达到了日常交流无障碍,他的发音依旧带着一股子入门的蹩脚气息,可是SUN一点都不在意。

PARK眼里SUN在很多方面都是这样的。无论经历了什么,他还是带着一股子年少不知山高水深的劲。

SUN快要退役了,PARK也退役了有一年多了,这期间他们没有见过对方。

他们没有把和彼此的关系透露给任何人过。所以当他们中的一个人消失了,那就是真的消失了。

其实时间也没有很长,PARK退役后大概有大半年的时间没有任何新闻,但他就像是彻底消失在了SUN的生命中,连带着过去的一切都模糊起来。那段日子SUN总是想着,那件事真的发生过吗?这件事是我记忆里的样子吗?我们真的相爱过吗?

当初SUN发布婚讯后,出人意料的是有不少声音说希望PARK能来给他当伴郎,或者是出席婚礼。网友和媒体似乎把这个当成了一场狂欢,如果PARK出席了,就好像是这场跨时久远的故事有了一个圆满的结局。

SUN看到微博上有人说:“如果PARK出席了,该多么圆满啊。”

SUN一开始很困惑,为什么大家会觉得圆满?PARK出席自己的婚礼,这就是圆满吗?

后来他突然想通了,因为一直以来,大众只是把他们当作娱乐。他们却在那片声音中偷了胆,越来越大胆。

他们都说我爱你,于是我也以为我爱你,后来我知道他们并不是真的以为我爱你,但是我真的爱你。

SUN意识到这一点之后,气愤、失落到想哭。这么多年,没人知道他的爱情有多好也没人知道他的爱情有多糟。其实没人在意他的爱情,因为大家都没有认识到它的存在。现在他的爱情结束了,没人知道,也不会有人记得,那么总有一天他的爱情会消失。

直到后来连韩国媒体也跟着起哄,SUN怀着难以言说的复杂心情向PARK发出了邀请。电话里的PARK语气波澜不惊,礼貌的同意了他的提议,并且再次向他送上了祝福。挂了电话后,SUN身边的人都兴奋了起来,说着“你们真的要成为体坛的一对佳话了”“真不容易啊”“PARK果真很好说话”这些。这真的好像是一个圆满的结局。但那种孤独感又向SUN袭来——没人知道,没人知道,没人知道。

那时的SUN也不知道,这一通电话让PARK彻底的消失了。

 

SUN

SUN对PARK的征服欲从来就没有停止过。

最初他希望能在竞技场上征服他,那些年对SUN来说太难了。他知道自己身材占优势、年龄也占优势。所以他急。他希望能在PARK的巅峰期征服他。

这近乎已经成为了他的一个执念。他又急又慌,总是差那么一点、差那么一点就能赢了PARK,他感觉不到开心,反而慌了,PARK的巅峰期还能持续多久?

后来SUN赢了,赢的挺开心,但是不能细想。他也会想误判对PARK的影响有多大,甚至会想自己赢PARK的优势没有超过自己的游程优势,等等等等。SUN身边的人的开始劝他,够了,在这么钻牛角尖就要走火入魔了。

“你已经赢他了,你还想怎么赢他?”那个时候有人这样对SUN说。

后来SUN开始想在感情上征服PARK,不过他发现这比在竞技场上征服他还要难。

在泳池里他们是你追我赶的关系,但是在感情上,他热也好冷也好进也好退也好,PARK就是安安静静的在那里。你爱我?谢谢啦。你不爱我了?祝福你。

SUN很沮丧,他们果然只有在床上才能完美相处。然后他告诉自己,算了吧,我好像也没有很喜欢他,炮友就够了。

 

PARK

PARK知道SUN对自己的征服欲,并且有些哭笑不得。

他当初也有过想要征服的目标,一个记录、一个奖牌……但从来不会是一个人。再后来PARK想着,可能是因为他代表了亚洲男子自由泳的最高水平了,所以SUN想要征服他。

这也是可以理解的。

但是不对,SUN还是不甘心。

他感受到了SUN的不甘心。PARK对此很无奈,金牌你也赢了,还不甘心什么呢?

SUN对他说,我喜欢你。

他心里慌了一下然后冷静下来:“你好像在媒体面前说过这样的话吧。”

SUN说,不是,我喜欢你,不是对偶像的喜欢不是对对手的喜欢,我就是喜欢你。

PARK问:“嗯,然后呢?”

SUN愣住了。

PARK笑了:“你喜欢我,然后呢?”

SUN说我要和你在一起。

PARK点点头:“然后呢?”

SUN有些生气,然后有些迷茫,最后投降似的垂下了头。

PARK忍住了想要摸摸他头发的冲动,还是很温和的说道:“你知道的,性是可以的,爱是不行的。”

SUN在他面前哭了起来,这是他第一次私下里看见SUN哭,奇怪的是,跟他没拿金牌时的哭很像,全是不甘。

但其实PARK也像是打了败仗一样,倒也是像丢了金牌的时候一样,他只是微笑着。微笑着安慰SUN,温和且疏离。PARK大SUN几岁,所以他像是一个经验丰富的哥哥一样,安慰像个孩子一样的SUN。大人是不会受伤的,只有小孩子才会哭。

但其实不是这样的。


评论(14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