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卡biu

【孙朴/SunPark】非你不可(四)

故事的结局很没意思。

SUN还是见到了PARK,他们坐在异国街道边聊天。

“后来婚礼你为什么跑了?”SUN像是道寻常般问起来,心里却也是猛地一紧。

PARK笑了笑然后盯着远处公园嬉闹的孩子们回答道:“我应付不来。我没有自信。”

然后他们都不再说话。

 

再后来,契约妻子的恋情被曝光了,SUN陷入了严重的公关危机。最后为了保护自己多年来的搭档,他选择公开了自己的契约婚姻。所有人都不知道的,只有他和她知道的契约婚姻。

人们总问为什么,他们给出了很多猜测。但那段时间的SUN被经纪公司中断了一切发声渠道。

PARK没有因为这件事跟他联系。

 

时间继续推移,多年后SUN上了一位老友的访谈节目,对方提起这件轰动一时的事。

“为什么会选择契约婚姻?”

SUN没有笑,也没有看着镜头,他看着主持人有些轻微的恍惚,定定神之后耸耸肩:“有些东西,拿不到想要的,那我干脆就不要了。”

“可你还是结婚了,到最后你还是没有放弃婚姻。”

“我放弃的是爱情。”

“有些人觉得你欺骗了大众,契约婚姻在道义上也是不被认可的。”

SUN想,道义?谁规定的道义呢?如果是普世道义的话,那自己才是受害者。

他开口:“那个时候年轻,做事还是欠缺一个完整的考虑。”

 

PARK结婚的时候SUN送上了礼物和鲜花,还被媒体报道了。婚礼保密工作做得非常好,所以没有人知道SUN出现在了婚礼现场,坐在角落里,在各个阶段的仪式上微笑着鼓掌。

婚礼开始前,他在后台见到PARK。

他们沉默着,SUN低着头红着眼眶,PARK无奈的开口:“你知道什么是能做的什么是不能做的。”

SUN压下了一阵猝然袭来的泪意,呼了一口气然后开口:“新婚快乐。”

PARK脸上闪过了转瞬的诧异,然后他说谢谢。

短暂的沉默后SUN准备离开:“你好好准备,我先出去了。”

 

PARK为新娘套上戒指的时候手一直在抖,还被主持人给调笑了。宾客哄笑,他尴尬的笑着望向台下。

哪怕是坐在角落阴暗里,他也看到了他。他一脸似哭非哭的样子,看着他,撇着嘴,鼓着掌。

PARK深呼吸了一下,然后转过头。

 

很多年过去,网上突然出现了SUN和PARK在婚礼上的合影。

SUN和PARK中间隔着PARK的家人。

“当初关系这么好啊,这么多年为什么都没联系?”

“可能私底下有联系但是我们不知道呀。”

“啊?这有什么瞒的必要吗?”

 

 

PARK曾经对SUN说过:“世界上不存在什么非谁不可的事情。”

SUN说你是错的。

PARK在心里说,是的,我是错的。

但比起SUN一开始的孤注一掷,他是在多年后妻子的眼泪中才明白的。

你什么都好,可你就是不爱我。

他坐在泪流满面的她的身边,想要伸手替她擦眼泪的那一瞬间僵住了。

 

他也听见妻子跟朋友说,是不是自己要求太多了,婚姻就是归于平淡的。

 

不是的,是我真的错了。PARK想着。


END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故事里的只是SUN和PARK,与现实无关。

评论(5)

热度(24)